close

這些話,為什麼這麼有哏?!名人毒舌語錄1200句/寓

getImage.jpg

 

按讚寓言家給我們一點鼓勵

 

購書請按我~

 

「只有兩件事可能是沒有極限的:宇宙及人類的愚蠢。不過前者我還不太敢確定。」-愛因斯坦

「精神瀕臨崩潰的症狀之一,就是相信自己的工作非常重要。」-羅素

「這輩子你只需要無知與信心,就一定會成功。」-馬克吐溫

 

這幾句毒舌的話,為《這些話,為什麼這麼有哏?!名人毒舌語錄1200句》封面的例子。如同其他名人語錄,其中有許多智慧之語,不過不太勵志、光明,反而尖酸刻薄,有點厭世、地獄。主題涵蓋人際相處、縱情享樂、工作、競爭、性別,觸角頗廣。引用的話語則貫穿古今,包含柏拉圖、伏爾泰、莎士比亞、小布希、歐普拉,甚至有辛普森家庭、駭客任務、呆伯特乃至於小熊維尼。這本書十分適合在閒暇時瀏覽,不難找到令人捧腹大笑的話語,同時佩服其機鋒。此外,若有考試作文、編寫文案的需求,這本書也提供了許多好用的素材。非常推薦給大家!以下列出一些書中的例子:

 

家人

「我看到六個男人在對丈母娘又踢又打。鄰居問我:『你不去幫忙嗎?』我說『不用,六個人應該夠了』」-萊斯道森

 

「擁有一個小孩,讓你成為父母;擁有兩個小孩,你就變成裁判。」-大衛佛斯特

 

工作

「我喜歡工作,它令我著迷。我可以坐在那兒盯著它好幾個小時。」-傑羅姆

 

「工作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所以我們應該把一些工作留給明天」-唐赫羅德

 

「如果工作真的這麼棒,那有錢人就會多留些工作給他們自己」-大衛布蘭特

 

「如果老闆讓你不開心,就從叉子的縫隙間看他,並想像他在監獄裡的樣子。」-大衛布蘭特

 

金錢

「有錢人的笑話總是很好笑。」-托馬斯布朗

 

「如果覺得沒人在乎你的死活,試試停繳幾次車貸看看。」-厄爾威爾森

 

「讓你的小孩學著認識金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你沒有任何金錢。」-凱薩琳懷特洪恩

 

「你似乎沒有意識到一個不快樂的窮人其實比一個不快樂的有錢人還要好。因為窮人還抱有希望,他認為錢可以解決問題。」-琴柯爾

 

權力

「人們放棄權力最普遍的方式就是認為他們沒有任何權力。」-愛麗絲華克

 

「殺一個人,你是兇手。殺幾百萬人,你就成為征服者。殺光他們,你就成了神。」-尚羅斯坦德

 

戰爭

「為了和平去打仗,就像是為了童貞而亂搞。」-喬治卡林

 

「聖經告訴我們要愛我們的鄰居,也說要愛我們的敵人;或許是因為基本上,他們是同一批人。」-切斯特頓

 

「當學校有所有必需的經費,而空軍得義賣蛋糕來籌錢買轟炸機,那將會是美好的一天。」-羅伯特傅剛

 

購書請按我~

按讚寓言家給我們一點鼓勵

arrow
arrow

    寓/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